無限 Infinito

2024 iF Design Award

2023芬蘭Arch Design Award

2023 int interior Design Award

 

義大利Poltrona Frau-Infinito ∞大理石桌,全球僅有8張的限量款,編號第8張,也是台灣唯一的一張,座落於此案,讓「無限」∞與數字「8」的符號相遇,設計主軸由此展開。

對比來自兩極,兩極由無限而生,崩出對比之美。
無限是命題;對比是文本。
綠色與紅色,是對比。義大利設計師Roberto Lazzeroni,由天然斑駁綠色大理石滲出由紅色到紫色的“紫羅紅”,找到設計的靈感,設計獨一無二的餐桌-Infinito∞。宇宙萬物,大至無上,小至無內。窮極之後,超越物質與時間,創造出巨大美感能量。

空間的設計與佈陳由此對比的元素出發,家庭成員來自東西方的結合。

玄關赭紅色背牆,東方家具道出穩重,大理石牆過道,迎來西方手工藝傢俱的視覺衝擊,靜默地讓昇華的藝術冉流而生;
客廳弧形藝術漆天花與灰紋大理石構成自然畫布,讓赭紅色書房調合東西方,恰如馬可波羅開啟對東方的想像,是文藝復興的濫觴。
徜徉其中,收攝於內,紅綠藍三原色自然歸屬-紫紅色單椅大膽呼應綠沉大理石桌面,亦與落地窗外靛青飛瓦的屋頂,構築色彩的動能,探索視覺撞擊之後的協調。
主臥與三次臥亦承襲這美妙的三原色對比,主臥的淡雅灰紋,讓次臥的主色赭紅、璞綠、沁藍找到滋養,邀請成長的兒孩入內歇息。

書櫃鍍鈦、石材、木皮層板,讓材質的觸感對比,探索為用與人的關係。
面盆由大塊大理石銑切出曲面與磁磚的幾何分割,讓視線有了寧靜與秩序。

空間的哲學始於線條與光影;工藝的極致出於生活與為用-空間與工藝讓生活因無限而美好。

對比與無限的交織,是對宇宙最高的敬意。



空間屬性」住宅
室內設計面積」129 坪
空間格局」玄關區、落塵鞋區、客廳區、餐廳、外廚房、內廚房、主人獨立書房、女主人獨立衣裝房、主臥室、男主人更衣室、主浴廁、三次主臥室(男孩房)、個人獨立更衣室、次主浴廁
主要建材」大理石、烤漆門片、木皮染色、石塑木地板、進口磁磚、藝術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