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塞頓之境
The realm of Poseidon

Video


 

仰望天際,坐臨河山,掀起濤天巨浪,這是希臘神話海神波塞頓,祂佔有山河海,是威力無窮的震憾者。
本案座落於淡水河出口,為山、河、海合一之地,如波塞頓在愛琴海壯闊的輝煌宮殿。此案室內以縱長向為主動線,直覺式地讓視線伸往大海,向大海呼應室內的廣闊。
空間重心,首落於男主人的開放書房,以半包覆灰玻的穿透性,呈現船橋的座艙感,坐如海神波塞頓的視角,以無上的高度,俯瞰河海,收攝大海壯闊與天地映入的日月光輝,呼應男主人的事業成就,如勇猛光芒,不平凡的影響力。
前方的全開放式客餐廳,是家庭生活的重心亦是招待好友的天地,至大片落地窗式的臥台,視線從裡而外漸次擴展,開放間裡吧台餐區可輕取佳餚美酒;客廳視聽區,構築小型lounge劇院,上演的電影正呼應人生歷練的刻痕;亦可端酒於窗邊臨海小憩,生命是生活每個當下的過程。
長幅落地門窗,讓山海天際映入眼簾,充足的光線在室內揮灑,午時日正,粼粼波光閃耀;午后斜照,和煦日光輕挪。窗邊臥榻或露天吧台,可親臨海風日光,享受自然氣息的吹拂。
公私域的分界,是大片電動玻璃鏡,讓河海大景映射入室內,延伸天地的無限壯擴,時而洶湧波濤,時而靜如平鏡;遠眺黃昏晚霞或至漁光點點。
臥室、更衣室與廁浴是另一副縱軸線,寬廣縱深的廊道與主空間呼應,不停旋轉的轉錶器,不讓時間停止,紀錄生命的點滴。
無論晨起藍天沁涼或斜照落日暖陽,主臥女主人書房是心靈空間,褪去工作緊湊的節奏,生活的文字書寫在愜意氛圍中。
陽台的戶外玻璃吧台,讓捨不得卸下黃昏彩妝的天空,註留在夜晚享用的美食餐酒中。
每個人心中的波塞頓,是一種穿越時空的視野,從古希臘至今,擴展胸襟,海納百川。

波塞頓之境,是內在生命廣闊的延伸,梳理內在,寧靜致遠。



空間屬性」住宅
室內面積」53 坪
空間格局」餐廳、廚房、客廳區、書房、主臥室、次臥、主浴、客浴
主要建材」大理石、石英磚、烤漆門片、木皮染色、進口磁磚、灰鏡